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心得体会

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心得体会

摘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守住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用权底线,珍惜现有工作岗位,管好身边人,筑牢廉洁奉公的堤坝,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形象,努力为党增辉添彩。

近期,我认真阅读了《梁家河》一书,该书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七年的青春足印和奋斗历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源头和实践起点。通过阅读,我深为感动与震撼,深受教育和启迪。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来选择,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否则,环境再好照样会走错路。”正是梁家河这段饱尝艰辛的上山下乡经历,正是与黄土高原纯朴乡亲的血脉相连,铸就了总书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并成为他坚持不懈的人生追求。作为党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从内心深处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推进“四个伟大”工程。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要树立人民情怀。从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时产生的“黄土情结”,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反复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重要论述,这些都源于他在陕北七年与乡亲们一起吃苦流汗的特殊成长经历。作为政府系统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当兄弟姐妹来对待,把泾阳作为第二故乡来建设,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泾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第三,要严于律己奉公。公道自在人心。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七年,一言一行,都留下了公道正派、克己奉公的佳话,赢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敬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在看似一件件小事的不断规范中,改变的是党的作风,净化的是全社会的风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守住守好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用权底线,珍惜现有工作岗位,管好身边人,筑牢廉洁奉公的堤坝,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形象,努力为党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