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率先垂范 推动“三大活动”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心得体会:率先垂范 推动“三大活动”深入开展

摘要:走到群众中间,把基层的情况摸透,省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的行动,给基层干部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甘孜州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平均海拔3300米。不久前,这个高原藏区贫困村迎来一位特殊客人——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进村委会办公室,彭清华与参加合作社入股分红活动的村民们亲切交谈。  

“听了彭书记的话,我们对于拔穷根、摘穷帽,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回想起当天那一幕,74岁的村党支部书记九呷感慨地说。  

走到群众中间,把基层的情况摸透,省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的行动,给基层干部群众留下深刻印象。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省委领导纷纷投身实践,带头研究活动方案、带头组织活动实施、带头开展课题调研,有力指导活动持续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令出即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早部署: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省委作出总动员:在全省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二是深学细悟以入脑入心的目标抓好学习讨论:大学习,学什么?彭清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大学习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一次读书班,是一次思想动员,更是一场集体专题学习。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彭清华用“十个指明”创造性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提出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省委常委班子带头深学细悟。  

三是务求实效以科学方法严实作风抓实调研:在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彭清华沿着崎岖的山路步行来到贫困户亚玛忠登和根呷家中,与他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和脱贫进展,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为他们脱贫增收鼓劲支招。  

这样的示范带动效果凸显。各市州和省直部门以此为标杆,“关键少数”们积极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全力以赴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