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真诚”之态 谋共同发展

秉“真诚”之态 谋共同发展

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在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未来3年为各成员国提供3000个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名额、利用风云二号气象卫星为各方提供气象服务……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讲话中提出多项促进上合组织国家合作的举措。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展现了中国推动建设上合组织共同家园的真诚态度,传递出中国同上合组织各方和衷共济、携手并进的自信与决心。

秉“真诚”之态,上合组织合作才能根深叶茂、生生不息。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是中国外交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也是上合组织行稳致远的成功秘诀。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初心”。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中国始终秉承坦诚务实之态,将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促进成员国共同振兴作为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17年来,上合组织乘势而上,同行者越来越多,驱动力越来越强。

共谋稳定、共促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上合”号巨轮才能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上合之“合”,始于安全需要,更兴于经贸、人文合作。务实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原动力。无论是通过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举行“和平使命”系列军事演习,大大提升各国人民的安全感,还是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各国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还是通过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等文化纽带拉近彼此距离、使民心相通,一系列具体有效的举措,正在将上合组织建设成真正属于各国人民的大舞台、真正服务于各国人民的大平台。

理念蕴含智慧,行动见证担当。作为“上海精神”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中国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各方培训多种人才、在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专项贷款等举措,于实干中浇筑合作的坚实基座,在创新中拓宽上合组织发展的阳光大道,为合作共赢写下真诚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同时也必将为人类共同发展注入强劲的“上合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画卷徐徐展开。正值芳华的上合组织即将从青岛扬帆起航,开启崭新的历史征程。展望未来,只要我们同舟共济、精诚合作,一点一滴坚持努力,日积月累不懈奋斗,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就一定能迎来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