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政德建设

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政德建设

摘要:政德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阐明了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成事之要,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为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政德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阐明了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成事之要,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为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确保政治忠诚

在明大德上作表率

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这是领导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确保政治忠诚,在大是大非、风浪考验、各种诱惑面前必须旗帜鲜明、无所畏惧、立场坚定,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对党、对国家无限忠诚。

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应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篇章,自觉将其作为改造主观世界的思想武器,作为个人的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当前,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带头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认识和决策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确保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