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上海精神必将光照全球引领世界

《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上海精神必将光照全球引领世界

摘要:有这么美好的目标,难怪很多的国家正在跃跃欲试的准备加入,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一定会越来越多,上海精神必将光照全球,引领世界。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常设机构负责人、观察员国领导人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各方共同回顾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历程,就本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前景深入交换意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达成了广泛共识。(新华社6月10日)

这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召开,给人最明显的感觉是影响力更大了,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首次以成员国领导人身份出席峰会,再次加重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分量。

上海合作组织的影响力不断增大,对世界来说可以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因为上海精神是全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这个组织的成员越多,世界越和平,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领导人能够同时出席这次会议,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相信两个国家的人民一定对和平解决两国争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越来越多,在世界上发挥的作用相应必然会越来越大,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左右着世界和平发展的走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的,上合组织是世界上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国际方面,中东问题、印巴冲突问题、阿富汗问题、反恐问题,离开了上合组织的协调联动,是绝对不行的;发展方面,给世界带来利好的“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国家都是重要的支柱,只有充分发挥这个组织的作用,一带一路”计划才会逐步实施,才能够再次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总之,上海合作组织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是上海精神发挥的作用,这个精神主旨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携手迈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有这么美好的目标,难怪很多的国家正在跃跃欲试的准备加入,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一定会越来越多,上海精神必将光照全球,引领世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