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讲》心得体会:学懂弄通三十讲,谱写发展新篇章

《三十讲》心得体会:学懂弄通三十讲,谱写发展新篇章

摘要: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三十讲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助读本,在学习时应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共同学习,深入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精神实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学懂弄通“八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包括“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八方面内容,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要注意与时俱进随着时代发展去理解学习。

学懂弄通“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包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十四个方面内容,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明确了我们发展的目标、路径、方略、步骤。基本方略是经验的总结,是对规律的反映,是实践的指南,因此要求要全面贯准确彻落实。

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