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讲》心得体会:坚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

《三十讲》心得体会:坚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

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2018年5月17日由学习出版社出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的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辅助读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三十讲》用好用实,从中汲取新时达的精神养分。
        《三十讲》共分为30个专题,贯穿全篇的主线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常怀为民之心,常行为民之事,全心全意为民的宗旨和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特别是第八讲,阐述的尤为深刻、全面,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是在陕北七年知青岁月中播种发芽的,与纯朴的乡亲朝夕相处,和老乡们一样住在窑洞里、睡在土炕上建立起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说,大家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做到不谋私利、克己奉公。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自觉打掉心里的小算盘,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一个重要观点就是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封建王朝的统治者尚且知道,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现在我们更应该知道一切权力都是人民群众赋予的,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什么都不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的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牢牢植根人民、造福人民,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乐民之所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所忧者,民亦忧其忧。”只要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