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精神心得体会:让“上海精神”引领上海基层建设

上海精神心得体会:让“上海精神”引领上海基层建设

摘要:舞象之年的上合组织进一步强化“大家庭”意识,也更深刻诠释了“上海精神”的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上海精神”引领我们再次迎风起航,开始新的征程。

六月的青岛,海鸥翔集;六月的青岛,帆影点点;六月的青岛,花香满城。

从繁华的浦江之畔,到美丽的黄海之滨,“上海精神”再次弘扬,互利合作再次扬帆起航。17年乘风破浪,上合组织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儒家思想的“和合”理念与本次上合中互信、互利、平等、协商的上海精神相融相通。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这是上合17年成功的原因。

时代交替,上合组织在时代的风云变幻中开辟了一条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催生了强大凝聚力,激发了强烈合作意愿,成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打造命运共同体、共建和谐家园的精神纽带,而“上海精神”也是我们这个家园共同的财富。

作为在“上海精神”指引下的上海基层建设,应该是一脉相承的。

一是要坚持取人心所向,谋发展之实的发展观。上海正面临的新一轮的发展挑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明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打造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必须坚持民心所向,为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上海品牌”蓄势待发。

二是要坚持扬包容并蓄,树平等尊重的文明观。“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上海的历史造就了上海的文化,传统文化、海派文化、现代文化是支撑着上海朝着更美好的目标前进发展。尊重上海文化,让“上海精神”再次唤醒所有新老上海人对上海文化的记忆,共同推动上海继续提供强劲引擎。

三是要坚持筑开放融通,持团结互助的合作观。我们要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兼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友好合作,推动“上海精神”落地开花。

舞象之年的上合组织进一步强化“大家庭”意识,也更深刻诠释了“上海精神”的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上海精神”引领我们再次迎风起航,开始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