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先进模范,反思改进自己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先进模范,反思改进自己

摘要: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勇攀高峰、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郑德荣同志始终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以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学术成就,成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一面旗帜。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

郑德荣同志是我国著名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一生紧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探索马克思主义真谛,视学术为生命、矢志不渝传播科学真理,传承红色基因,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这种始终坚持爱党护党为党,始终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小康汇聚磅礴力量。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崇高品质。郑德荣同志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是党性原则和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像郑德荣同志那样,既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要学习他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从教67年来,现实复杂却不弃梦想,理想遥远却不忘初心,坚守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传播真理、淡泊名利,把自己的知识和温暖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临终前两天还在听取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研所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要学习他鞠躬尽瘁、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郑德荣同志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被誉为“红色理论家”。是中共党史学科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殚精竭虑,矢志不渝,贡献了毕生精力。我们要使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成为教育全省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激发斗志、鼓满干劲。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勇攀高峰、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郑德荣同志始终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以高深的学术造诣、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学术成就,成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一面旗帜。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也要学习这种创新精神,不故步自封,不抱陈守旧,紧跟时代的步伐,创新自己的工作方法,以更好的方法和更高的效率为党和人民服务。

向郑德荣同志学习,要学习他胸怀大局、服务人民的品格风范。郑德荣同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中始终装着党的事业、人民的嘱托,将学习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