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生信仰的笃定和执着、不忘初心的奉献和坚守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一生信仰的笃定和执着、不忘初心的奉献和坚守

摘要:。在他67年的学术生涯中,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的空白,在海内外都享有崇高的声望。 郑德荣信念坚定,追求执着,学识广博,治学严谨,为人谦逊,人格高尚,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把创新融入学术,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这就是一个学者的一生,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孜孜以求的梦想。

郑德荣同志是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他“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始终以一切服从工作需要,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为己任和动力,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严谨、扎实、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奋力攀登,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探索创新,为党的理论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

郑德荣同志在学术上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使他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这使他成为了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他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创新作为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精益求精,同时在治学上严谨,并且学术成果丰硕,他的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空白,提出了一系列独到见解,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他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使他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甘当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把坚定信念融入学术,教书育人融入生活,研究创新融入生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信仰,表达了对党史学科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

郑德荣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担起健康成长指导师和引路人的重责;他,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毕生致力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被誉为“红色理论家”。他,就是我们的郑德荣教授。 作为一名“全国优秀教师”,他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潜心育人,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想、所研、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让他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成为专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成为社会各界的领军人才,成为开创新时代的弄潮儿。 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他在耄耋之年依然坚持学术创新,全身心的投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先后发表多篇高水平理论成果,用不懈奋斗的行动诠释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孜孜不倦的追求。在他67年的学术生涯中,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学术的空白,在海内外都享有崇高的声望。 郑德荣信念坚定,追求执着,学识广博,治学严谨,为人谦逊,人格高尚,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把创新融入学术,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这就是一个学者的一生,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孜孜以求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