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信仰的力量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体会:信仰的力量

摘要:时代需要榜样,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种根植于人性心底的精神力量,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郑德荣教授是时代的榜样、是时代的楷模,学楷模之行、续楷模之魂。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是对郑老先生最贴切的形容,他以身体力行的实践诠释了生命意义的更多可能,“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一生致力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诸多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作为一名学者,在长期的学术实践中,郑德荣教授构建了融精神、态度、方法于一体的独特的治学理念;作为一名仁师,“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是他一生的追求。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习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而党史研究是人们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保障,郑老先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发挥专业特长,运用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理论成就,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服务、为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创新治学理念,致力学科建设。在长期的学术实践中,郑德荣教授对自己的治学理念始终如一地躬行践履,取得了丰厚斐然的学术成就,既有对中共党史和毛泽东思想的宏观研究,也有对若干具体问题的微观剖析,均具有理论性强、针对性强的特点,在许多问题上突破了传统学术界的观点,提出了新的看法和见解。

永葆大爱情怀,成就时代楷模。在传道授业的同时,郑德荣教授时刻以一颗仁爱之心,爱如己出,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用真情来滋润他们的心田、用学识打开他们知识的大门。学生就读期间,他不仅关注他们的学业成长,也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总是如慈父般的叮咛与嘱咐,点点滴滴,无微不至。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种根植于人性心底的精神力量,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郑德荣教授是时代的榜样、是时代的楷模,学楷模之行、续楷模之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