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讲》心得体会:学习中传承 学习中发展

《三十讲》心得体会:学习中传承 学习中发展

摘要:在学习中传承,在学习中发展,我们应当借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系统阐述,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用学习不断武装头脑,开启新时代背景下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诗篇。

所谓“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自古便是人类进步的最佳途径。作为新青年,恰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出版发行,自当以此为契机,主动学习,积极领悟,在学习中传承,在学习中发展。

传承是学习的前提,传承是学习的本质。“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凭空诞生,更不是否定前者,而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前方、展望未来的成果。中华民族不仅有孕育五千年的优秀民族文化,更有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些时代中留存下来的精华,是我们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的源泉。学习需要传承,唯有传承才能为发展积蓄力量,提供营养。

发展是学习的动力,发展是学习的目的。“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不仅传承了历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更结合新时代的需求,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系统地完善了我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武器,满足了中国冲击世界大国的角色需求,为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勇往直前、奋发图强的助推剂。学习需要发展,唯有发展才能为传承注入活力,保驾护航。

在学习中传承,在学习中发展,我们应当借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系统阐述,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用学习不断武装头脑,开启新时代背景下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诗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