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忠诚品格在党性炉火中越炼越纯

让忠诚品格在党性炉火中越炼越纯

摘要: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干净、清爽、硬气,不为乱花迷眼,牢牢守住政治规矩的红线和为官做人的底线

习主席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忠诚是“天下至德”,也是军人的显著品格和职业操守。军队党员干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要不断强固信仰之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铮铮誓言。

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首要的是坚定信仰信念。信仰需要深厚的理论作支撑。少数党员干部出现信仰缺失、精神迷茫,固然有许多原因,但理论功底浅薄是最基本的原因。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必须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始终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深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党性是检验党员干部忠诚度的试金石。党性坚强,信仰才会更加坚定。少数党员干部在对党忠诚上掺水分、不过硬,说到底是党性原则没有牢固立起来。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性原则,才能把党的事业举过头顶,才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超脱于名利得失之外。因此,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坚定信仰信念、提纯思想道德的终身课题,勤于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让忠诚品格在党性炉火中越炼越纯。党性坚强最根本的是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干净、清爽、硬气,不为乱花迷眼,牢牢守住政治规矩的红线和为官做人的底线。要始终用党的宗旨意识引领、用传统精神熏陶,从根本上解决对党的坚定追随,筑牢做党的人、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纠正和防止庸俗化、随意化、松弛化现象和自由主义、好人主义、利己主义,认真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下大力气解决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真的问题,把“讲认真”“有辣味”“戳麻骨”贯穿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点准穴位、抓住要害,鞭辟入里、触及灵魂。

忠诚体现在担当上。习主席强调,“党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当前少数领导干部在困难和问题面前,不同程度存在畏难情绪、等靠思想和推诿现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破解的勇气和力度还不够大,劲没使足、弓没拉满,与强国强军事业发展的紧迫需要不相适应。要从重视强化担当精神、聚力主责主业上解决这些问题,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在提高“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上,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聚精会神干事业、瞄着强军创一流,力求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精致”、把每项工作都干成“精品”。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决心,对和平积弊进行大起底大扫除,真摆深挖“和平病”的表现及根源,查找清理“和平事”“和平官”“和平套路”,做到所有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力。

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是我党我军的政治优势,是打败敌人的“制胜密码”,也是共产党员最根本的定力。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是要随时准备为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能否保持本色直接关系着是否具有“豁得出去”的坚定信念、价值追求和奉献精神。本色决定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革弊鼎新,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反弹回潮的可能不可小视,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因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反贪腐、正风气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该修正的修正,该重塑的重塑,用实际行动使共产党员的本色纯些、再纯些,党性强些、再强些。

(作者单位:武警河北总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