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

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

摘要:健全的容错纠错机制,给广大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让他们工作更有干劲,勇于当好新时代浪潮的弄潮儿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按照《通知》要求,我们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学习,我深刻领会《意见》的要求及意义。《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意见》的制定实施,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基层工作的社区工作者说,对“事无巨细”这个词深有体会。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要深刻领会“轻重缓急”四个字,坚持自己的信念理想,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既要把日常工作做好,又要妥善处理好大事要事难事,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对于领导来说,需要一批肯干事敢干事的年轻人来做事,那一套完善的激励制度必不可少。通过考核制度,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实干与激励并重既是对实干者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对不作为者的一种警示。

实干与激励并重。作为基层培养锻炼的人来说,对“事无巨细”这个词深有体会。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要深刻领会“轻重缓急”四个字,坚持自己的信念理想,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既要把日常工作做好,又要妥善处理好大事要事难事,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纠错与关爱并重。作为在基层一线的人们,承担着工作与生活上的多重压力,既要避免犯错误,又要真真实实做出事情来,领导关心与支持就像一剂强心剂,主动在工作上进行指导,生活上进行关心,让广大同志们可以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纠错与关爱并重,让同志们即可在自己岗位上不断开辟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又可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之中。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节点上,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着许多从未遇到的难题,我们只能在实践中摸索完成。若是因为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错误,因为推动发展而无意形成的过失,受到严肃追责,势必会打击同志大胆创新、先行先实的积极性,让工作进展滞缓。健全的容错纠错机制,给广大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让他们工作更有干劲,勇于当好新时代浪潮的弄潮儿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增强自己德信心,增进我们的自觉,鼓舞斗志。

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三、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学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新时代,我们应当满怀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通过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年轻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积极上进的和谐画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梦”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