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暨敌后抗战主题展览将在唐山开展

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暨敌后抗战主题展览将在唐山开展

摘要:7月3日,《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八十周年暨敌后抗战主题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博物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展览将于7月4日至20日在唐山博物馆举办,8月初至8月中旬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还将到大中专院校、部队、社区、工厂等单位巡展。

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八十周年主题展览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现场颁发参展证书并合影留念。记者 闫航 摄

7月3日,《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八十周年暨敌后抗战主题展览》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博物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展览将于7月4日至20日在唐山博物馆举办,8月初至8月中旬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还将到大中专院校、部队、社区、工厂等单位巡展。

展览分为:九一八事变后冀东人民的抗日救亡斗争、日伪统治下的冀东、冀东人民抗日暴动、日军铁蹄下的冀东、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战和先机挺进东北收复失地等六部分,选用图片600多幅,抗战文物200余件。

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八十周年主题展览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展览展出的历史文物资料。记者 杨雨熹 摄

展览展出的历史文物资料。记者 闫航 摄

据了解,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冀东人民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史和冀东抗战历史,唐山市曾从不同角度举办以《慷慨悲歌冀东魂》和《燕山滦水铸丰碑》为主题的两次大型展览,大力宣传了冀东人民的爱国热情、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戴和捍卫民族尊严抵抗外侮的精神意志。

今年恰逢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在前两次展览的基础上,编辑策划人员深入调查采访,进一步收集补充了大量珍贵历史史料,以历史事实为依据,按照时间顺序展现艰苦卓绝的冀东抗战,编制了此次展览。展览填补了冀东抗战史某些领域的空白,真实反映了自《塘沽协定》后,冀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共御外侮的辉煌历程,充分体现了冀东抗日武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冀东人民军队和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国十九个较大的抗日根据地之一的历程。

本次展览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唐山市文联、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唐山市摄影家协会、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