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

摘要:强国强军,关键在党。习主席在指引我军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军队全部工作关键位置,提出一系列富有革命性时代性的重要思想。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凝结着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学说精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队党建领域的运用展开,为做好新时代军队党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进行深邃思考,立起了新时代军队党建工作的旗帜引领

全面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

强国强军,关键在党。习主席在指引我军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军队全部工作关键位置,提出一系列富有革命性时代性的重要思想。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凝结着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学说精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队党建领域的运用展开,为做好新时代军队党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新时代军队推进伟大工程的战略擘画

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进行深邃思考,立起了新时代军队党建工作的旗帜引领。

赓续红色根脉,强固军队党的建设特有优势。我们党在领导我军九十多年历程中积累和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从古田会议奠定我军党建基石,到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总结形成了一整套关于军队党建的思想理论、组织制度和优良作风,凝练积淀为我党我军独特的政治优势。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继承发扬我军党建光荣传统,指引我军坚守初心、回归本真;同时结合新实践在理论上积极创新,围绕军队党建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内容要求等作出一系列新阐述,提出许多原创性重要思想观点。

揭示新的规律,回答军队党的建设时代课题。新时代新使命,赋予我军党建新课题。习主席把军队党的建设放在世情国情党情军情时代变迁中审视,放在强国强军事业全局中考量,放在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中运筹,创造性揭示了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特点规律。比如,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强调抓军队建设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揭示了军队党建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军队党建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统一,贯彻全面从严要求,一体推进各项建设,使军队党建与伟大工程相同步、与强国强军事业相契合;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把固本培元与去疴除弊、抓关键少数与走群众路线等结合起来,极大丰富了加强军队党建的方法论。习主席这些重要思想,紧扣时代脉搏、富有时代气息,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怎样加强军队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体现了治党与治军、理论与实践、认识论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彰显实践伟力,革除军队党的建设问题积弊。问题是理论的起点,也是理论创新的动力源。一个时期,部队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不少突出问题。习主席以深沉历史忧患、强烈使命担当,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强力正风肃纪,铁腕反腐惩恶,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引领我军政治生态焕然一新,重整行装再出发。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和抓手,具有彻底的革命性、鲜明的战斗性,在指引我军党的建设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实践昭示我们,坚持以习主席军队党的建设思想为指导,我军党的建设就能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