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坚定信念 夯实政治根基

用行动坚定信念 夯实政治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引领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政治方向,也是保证共产党人屹立于世的政治根基。明“向”固“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当是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必修功课和终生追求,须得念念不忘,勇毅笃行。

信念要在刻苦学习中坚定。学习可保先,学习可持锐,学习可精进。要以学固本,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人的“真经”,深入学、刻苦学、锲而不舍地学,掌握精髓,领会实质,武装头脑,挺起精神脊梁,我们的信仰就会经久不衰、日益坚定。要以学促思,在学习中要经常深入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从而坚定信仰、牢记宗旨、补充力量、不忘初心。

信念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立下信仰信念不是完事大吉,也不是一劳永逸,需要不断砥砺、锤炼、巩固、提高。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传家宝”,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我们的信仰也须在艰苦奋斗中巩固坚定。党员干部要以艰苦奋斗为主题,进一步改进个人学风、思想作风、生活和工作作风,进一步纯洁家风,视吃苦为吃补,吃苦以励志,吃苦以立德,吃苦以建功。吃不得苦了,就要蜕变了;贪图安逸了,就要腐化了。那些贪污腐败分子,被“围猎”、遭“温煮”,并非没有初心和信仰,只是随着环境条件的变化,丢弃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背离了初心和信仰。

信念要在勇毅笃行中体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信仰信念要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体现出来。要敢于担当,时刻保持勤奋敬业、尽责有为的胆识魄力,视使命重于生命,视责任重于泰山,心无旁骛干事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克服“软懒散”,力戒“虚假飘”,像钉钉子那样抓事干事,有准有力有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如此实干不懈,就会用脚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在实现人生价值中得到自我提升和完善。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