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呼和浩特分享奥运故事 期待2022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呼和浩特分享奥运故事 期待2022

2018年7月4日至6日,北京冬奥宣讲团一行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3天陆续走进中蒙博览会会议中心、伊利集团、土默特左旗金山学校、回民区金园社区等地,向内蒙企业员工、在校师生、社区居民代表分享自身奥运故事,普及冬奥知识,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

来自北京奥运博物馆的讲解员闫晓谦,是宣讲团的一名成员。作为讲解员的她,每天要在博物馆里走上三万步,为成千上万的观众讲解奥运文物,传播冬奥文化。别人眼中平凡又辛苦的工作,闫晓谦却充满了热情。

“有一次我正给一群小学生讲解平昌冬奥会的一套颁奖服,”闫晓谦说,“一个调皮的男孩用无比坚定的眼神看着我说:‘老师,我想和武大靖一样把冬奥金牌带回家!’就这一句话让我念念不忘,让我的工作变得意义非凡!”

和她一样为奥运事业忙碌却幸福着的还有东四奥林匹克社区的志愿者郝涛。去年,2017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举办。她带着居民亲临赛场,“冻得恨不得披上被子”。比赛现场没有解说,没想到居民里有冰壶爱好者,现场当起了“讲解员”,大家慢慢都懂了比赛规则,看得津津有味。

里约残奥会举重冠军谭玉娇回忆,2015年7月的最后一天,她正在阿拉木图参加残奥举重公开赛。那天,比拿了金牌更让她开心的,是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权。

“在申冬奥竞争对手阿拉木图的土地上,我站在街头向着祖国的方向大声呐喊,我为祖国喝彩!我放声大喊,就像每次比赛前那样。这是一种习惯,是比赛前的固定动作,是鼓劲,更是我举重生涯15年来向残缺命运发出的声声呐喊。”

几位宣讲员从自身角度出发,讲述了他们如何与奥运结缘、如何参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尽相同,但一样的是对奥运工作深深的热情和期待。

宣讲员们的奥运情怀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热烈的掌声不断响起在会场当中。

北京冬奥宣讲团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的,目的在于向各界市民介绍冬奥会筹办进展、普及奥运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自2017年7月31日首场报告会举行,宣讲团已经吸引了近1万2千名观众。

(文 穆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