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党建思想指引下实干担当》学习体会

《在习近平党建思想指引下实干担当》学习体会

摘要:新时期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期待新作为。新的发展阶段,决定了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风险和阻力,也决定了我们必须以积极的奋斗姿态和与之相适应的方式方法推动事业前进,推进矛盾化解。新姿态、新方法,就是担当和实干。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担当和实干相辅相成。

新时期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期待新作为。新的发展阶段,决定了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风险和阻力,也决定了我们必须以积极的奋斗姿态和与之相适应的方式方法推动事业前进,推进矛盾化解。新姿态、新方法,就是担当和实干。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担当和实干相辅相成。

“担当”最重要的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将人民的利益和诉求时刻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政治意识作为考核的标准之一,加强“四个意识”的要求,肃清“四风”,有利于培养“慎独”思想。心怀天下,树立正确政绩观,以百姓利益为先,才能踏踏实实做实事。

“实干”需要切合实际。目前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中强调的生态环保、扶贫攻坚都切实反映了目前我们街道发展中存在着的紧迫问题,与乡村振兴战略、环境督查“回头看”一脉相承,体现了以问题为导向的政策制订理念。作为涉农街道,农业、农村、农民仍是我们街道发展中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如何让百姓诉情有门,致富有路是我们街道正在不断思考并加以解决的问题。12345热线从线上到台前,便利了广大群众的问题处理。建立“河长制”分段整改保证了谷里水域的干净整洁。薰衣草谷、游乐园的建设带动了周边的经济发展,农家乐和民宿为农民创收提供了新思路,聘请专家对症下药更是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方式方法。我们街道为进一步促发展提出了很多方案并落实到个人的行动中,体现了我们街道的实干精神。

个人的担当和实干都期待党的领导及组织和体制的支持。前有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后有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的三项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有利于充分激发和调动大家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积极性。从考核倒逼到自觉整改,由侧重治标到标本兼治,反映的是担当意识的觉醒和实干精神的提升,目前街道各项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正是各种长效激励和监督机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干是基础,担当是自觉。实干和担当是每个人自觉、主动地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以舍我其谁的实干精神和担当意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新时代面临着一些老思路和老方法难以解决的新问题,面对这些挑战要主动出击,打破因循守旧的思维方式,加强学习,不断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特别是对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棘手难题要克服畏难情绪,下决心大力整改落实。相信在实干担当精神的指引下,一定会加快建设成为“强富美高”的新谷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