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坚持新时代思想,用于探索

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坚持新时代思想,用于探索

摘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郑德荣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他对党忠诚、不懈奋斗、夙夜在公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近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发出向他们学习的号召。回顾我党97年的光辉历程,不同时期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人物、先进精神,前赴后继,正是这些榜样引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伟大胜利,这些精神也必将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郑德荣同志的崇高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使之成为推动工作、服务人民的强大动力。

学习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是根植于内心的信仰,郑老对党忠诚,对马列主义道路的坚定执着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标杆。对党忠诚体现在经受考验时能够站稳立场,对马克思主义坚信不疑,泰山崩于前而巍然不动。郑德荣对他的学生讲:“今天入了这个门儿,就必须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以后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事实上,他不仅这样要求学生,更是率先垂范,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坚守着自己的信仰。

学习对事业负责的执着态度。60岁,是退休的年龄,是很多人享受天伦之乐的阶段,而郑德荣将60岁作为事业新的起点。1986年,年满60岁的郑德荣从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领导岗位退下来,他激情满怀地“规划”了自己的未来:“要培养10个博士生,出10部专著。”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但实际上他远远超出了自己的“规划”。这是对党的事业极其负责的态度,是值得广大党员学习的,正如入党誓词所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的,郑老做到了。

学习公私分明的人生境界。1955年,郑德荣到西安出差,想到大雁塔看一看,于是周日自费乘车前往。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把4分钱的车票撕掉,他怕与出差的票据弄混,“绝不能占公家一点儿便宜”。“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公私分明是廉洁的必要条件,郑德荣从小事做起,不给自己留一点徇私的机会,让公私分明成为一种习惯。郑德荣对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对私从严苛刻要求,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公私分明。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郑德荣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他对党忠诚、不懈奋斗、夙夜在公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们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