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体会: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学习体会: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对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自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可以说是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全党上下更是经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大力惩治,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不仅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好转,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但从目前情况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综合各地曝光的典型案例通报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四风”问题的“病原体”还没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查难改,对“四风”反弹问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牢记宗旨。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自我党成立以来,一直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把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群众贴心人,当人民好公仆,最大程度凝聚党心民心。

求真务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脱虚向实”一步一个脚印地真抓实干,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真正沉下心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促发展、干事业上,才能把嘴上说的、文件上写的、会议上讲的,变为看得见够得着的实惠,从而赢得群众的真心信赖。

敢于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要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对于问题突出、反映强烈的,更要严厉追究一查到底,把该打的板子打到,同时加强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作风转变,从而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各地渐入村“两委”换届集中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全面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须严防形式主义、知行不一、花拳绣腿、弄虚作假等沉渣泛起,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自觉成为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忠实践行者。

【公文写作栏目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