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忠诚铸信仰 担当践初心

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忠诚铸信仰 担当践初心

摘要:“七一”前夕,中共中央追授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通过学习这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我感到激情澎湃。伟大新时代呼唤共产党人锐意进取,基层一线共产党人,更应该忠诚、担当,在脱贫攻坚中践行使命和初心。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追授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通过学习这些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我感到激情澎湃。伟大新时代呼唤共产党人锐意进取,基层一线共产党人,更应该忠诚、担当,在脱贫攻坚中践行使命和初心。

学习郑德荣,一生信“马”传“马”不知疲倦,以忠诚铸信仰。郑德荣1952年在东北师大留校从事党史研究教学,从此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研究结下了一生无法割舍的缘,生命与信仰融一体,成为了他终生奋斗的事业。郑德荣60岁时曾立下“宏愿”要用10年时间培养出10个博士、出版10部专著,许多人竟然嘲笑他,但30多年过去,郑德荣培养了49名博士生,出版了40部专著,发表了200多篇学术论文。身患癌症的郑德荣生前最后一句完整的话竟然是:“转达给我的学生们,要不忘初心,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郑德荣用一生践行自己的信仰。

学习姜仕坤,一生扎根基层不断奋斗,以担当践初心。贵州省晴隆县委原书记姜仕坤,1990年参加工作至2016年在出差期间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年仅46岁。他长期在贫困偏远山区工作,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产党人担当体现在带领老百姓脱贫攻坚的使命中,被群众称为“农民书记”“算账书记”。

作为基层的共产党人,我们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忠诚铸就信仰,以担当践写初心,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斗担当在基层,奋发有为新时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