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让榜样力量“领跑”新时代

郑德荣等7名同志事迹学习体会:让榜样力量“领跑”新时代

摘要:新时代,需要许许多多个像他们一样的榜样,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花引来百花香”,相信在“新时代榜样”系列人物故事的引领下,会有更多优秀人才涌现出来,以新时代榜样的使命担当奋勇向前,不断超越。

近日,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或积极乐观、热忱奉献,或爱岗敬业、踏实有为,赢得了广大社会人士的关注和点赞,深深感动着每个人的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许帅同志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放弃原本稳定的机关工作,主动向组织请缨到救助管理站工作。他把共产党人的大爱情怀无私奉献给困难群众,劝导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来站接受救助,在全国率先设立医疗安置区,关爱帮助聋哑流浪儿童重返校园,想方设法为受助人员寻亲,3年累计救助1.5万余人次。他视事业重于生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即使身患癌症,仍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拼命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去世后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完成“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站”,用生命诠释了“为民甘做孺子牛”的精神。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展示了忠诚奉献、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也让无数青年人以先驱为对照,努力追赶自身差距,奋力追赶榜样前行的脚步。榜样更是一面旗帜,引领无数的青年人向榜样学习,干事业开拓进取,遇困难无所畏惧,利益面前甘愿奉献,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新时代,需要许许多多个像他们一样的榜样,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花引来百花香”,相信在“新时代榜样”系列人物故事的引领下,会有更多优秀人才涌现出来,以新时代榜样的使命担当奋勇向前,不断超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