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学党支部春季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2018年中学党支部春季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摘要:2018年上半年,九中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按照区委、局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2018年上半年,九中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按照区委、局党委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现将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我校支部非常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重点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一)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党支部成员。按照党支部大会研究决定,补选申羽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并重新分配党小组成员。

(二)加强制度建设,按照要求完善了党支部的学习制度、支部工作制度、发展党员和缴纳党费制度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

(三)制定了岗位职责展板、党建工作学习专栏,并将不断更新,以保证党建工作长效化、精细化。

(四)按照党组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进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始终抓住培养质量这一关,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引导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及时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加以培养和教育,并为他们成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在政治上高要求、工作上严要求。

二、抓实“三会一课”、夯实“两学一做”,打牢思想基础。

(一)多元方式讲党课,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主题研讨、等传统学习模式的同时,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关注公众号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载体,同志们自行安排时间学习,并提交观后感互相交流。并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基本要求和规定内容。

(二)党课组织严密、充分准备,切实提高党课质量。

首先确保每月党课活动时间,学习包括念报纸、学原文等,剩下的时间就是红脸出汗,杜绝空谈、清谈,甚至发牢骚、讲怪话,对照自身找差距,把中央精神学精吃透,把握实质、得其要义,特别注重交流互动。半年共开展党课 4次,力求每次党课能够解决一两个问题,使“三会一课”成为党员锻炼党性的熔炉、展示才能的舞台,成为党员同志释疑解惑、“强劲壮骨”的良药。

(三)认真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纪律。

半年共召开组织生活会1次。党员干部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汇总梳理,原汁原味地进行反馈。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查摆自己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不合格”的问题找准找实。

(四)规范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支部按照《党章》要求,加强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做到收缴及时,帐目清楚。

三、推进从严治党,合理组织约谈提醒工作、积极开展民主评议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央纪委关于综合运用监督执行“四种形态”的指示精神,我校积极配合局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把提醒谈话贯穿全年全体教师,通过谈话,使同志们有了自觉抵制违反纪律的行为,对有问题苗头的干部重点提醒,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纪的严重后果,从而自觉维护大局。

为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质量提升到新的水平,评议对象进行全面覆盖。本年民主评议党员与年底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组织评定,确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等次。按照中央明确提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把政治立场、遵守纪律、工作作风、道德品行、发挥作用等作为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

我校支部把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共同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按“一岗双责”要求,将班子成员及每个岗位应承担的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从而增强了每个人的责任感。

二是开展正反典型案例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在党课学习中,适时安排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结合每月一案中典型案例,加深印象。

三是推动廉政文化活动,不断建设高效廉洁学校。如建立完善一套制度并上墙、制作一块廉政警示牌等。继续推行校务公开,坚持在重大事项决策时执行“三中一大”制度,经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实施工作完成质量情况问责制度,提高办事效率。

2018年上半年,我支部的各项工作均有一定的进展,但也同时存在许多不足,具体表现在:一是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与联系实际方面还不够紧密,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党员干部的思想不够解放,作风不够深入,个别党员干部工作缺乏创新意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较少;三是党支部组织活动还不够多、不够活跃;四是信息提供数量少,不及时。这些问题,我支部会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克服。

2018年下半年,我校将加强对党建三项工作的专门研究,努力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新学年党建三项工作:一是宣传思想工作,坚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到位,同时对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及时传达贯彻;二是精神文明建设,继续为创建区级文明单位做准备;三是对党支部委员明确各自的分工,对重要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人管,有人办,形成一个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廉洁高效、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四是继续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生活,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水平;五是加强工会工作,在激发工会活力,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