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指导员杜长华: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建指导员工作

党建指导员杜长华: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建指导员工作

摘要: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互联网系统评优表彰会,足以说明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而在评优表彰中,始终设置评选优秀党建指导员项目,这是对我们承担此项工作的老同志莫大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是对我们服务于企业党建指导工作做出努力的肯定。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感到网信办党委、协会党委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更高的要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党建指导员,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召开互联网系统评优表彰会,足以说明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而在评优表彰中,始终设置评选优秀党建指导员项目,这是对我们承担此项工作的老同志莫大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是对我们服务于企业党建指导工作做出努力的肯定。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感到网信办党委、协会党委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更高的要求。这次会议,推荐我代表优秀党建指导员在会上发言,坦率地说,与在坐的同志相比,差距较大,愧不敢当,就视同是我们片区的一次工作汇报吧。

一、尽职尽责,从自身做起

2017年,党建指导员工作按区片调整。我所在的工作区是上地片区,为了充实片区的工作力量,协会为我们新增加了张宇、高建华两位老师,共同负责新浪、微博、百度、网易、互动百科五家网站的党建指导和工作联系,我们在片区负责人吴俊岭老师的牵头下,大家齐心协力,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和协会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企业的党建工作。

经过一年多工作实践,片区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形成了一个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协作,互相交流、有分工有合作的党建工作团队,已经形成了相互支持和鼓励、相互帮助和关心的良好氛围。大家用《一名党建指导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标准,从自身做起,不记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细致地了解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的想法及诉求,及时在指导员之间分享。我们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难点问题,坚持交换思想,开展讨论,有时是在往返网站的路上,有时是通过信息、通信交流。总之,沟通求同、默契配合已是我们工作的共同操守。为了更加方便联络,我们又新建了四人工作微信群,它使我们思想感情拉近了,情况通报方便了,各自想法透明了,工作效率提高了,信心定力也更足了。

二、立足网站,扬各自之长

我们片区中,在互联网系统内党员最多的和最少的网站党组织同在,已处在行业党建工作第一方阵的和扎实工作,默默无闻的党组织同在,形成了片区工作特点。而所辖网站党组织负责人具有的共同点是,无论行政职位高低,从事党务工作长短,他们都在凭借着对党的忠诚而履行着光荣使命,努力开创着企业党务工作的新局面,正是这一点,为我们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最有利的抓手和工作的前提。

每个企业党建工作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党的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程度与水平也不相同。我们在面对基础工作扎实,党的组织建设完善,开展党员各项活动纳入年度规划的企业,采取支持、参与、鼓励和加大宣传的办法,帮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总结经验,树品牌,立典型,并在片区内交流。在解决党建工作迟缓,缺乏内在动力,跟不上党建工作基本步伐的企业,我们则是加大指导力度,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我们也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多送去理解和关心,启发责任人更新思想,调整思路,极大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各方面的有力支持,不失时机地沟通思想感情。我们也通过片区会,业务工作交流会,加强片区内网站党组织负责人之间相互学习和工作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促进了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目前以微博党委为代表的党组织,其党建工作正在由条块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百度党委结合自身党员数量大,流动性显著的特点,正在加大组织结构和人员配置的调整,针对基层支部党员分散、党员流动频繁,特别是基层支部负责人流动性大的特点,正着手研究建立科学的、长效的管理机制,建立与之配套的规章制度。这也正是我们党建指导员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目前,我们正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好时机,新时代又赋予我们党建工作更丰富的内涵,更重要的使命,更伟大和光荣的任务。我们深知,做为非公党建指导员,肩负着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之重托,我们的工作如何,也将影响到网站党建工作水平。为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按照协会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对党建指导员的要求,不断研究、总结和探讨适合于网站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用高标准、严要求、敢担当、守职责这一准绳去衡量、考核我们的工作。

我的汇报完毕,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