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满足、不懈怠,遇事不怕事,守土要尽责,以思想先变来促进观念转变、进而实现行为改变,坚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自我,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7月3日至4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治国之要,首在用人。也就是古人说的:“尚贤者,政之本也。”“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怎样才是好干部?如何才能使自己成长为符合新时代的好干部?习总书记用20个字画出一幅当今好干部“标准像”,那就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即“信念坚定”,就是把理想高高举过“头”顶;“为民服务”;就是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勤政务实”,就是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敢于担当”,就是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清正廉洁”,就是把名利远远抛在“身”后。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从自身来讲,个人必须努力。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和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同时,我认为要真正成为一名基层好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是进步的阶梯,好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要做好本职工作,就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要对新时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透彻领会,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业务通”和“活字典”。二是要加强实践。“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习总书记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满足、不懈怠,遇事不怕事,守土要尽责,以思想先变来促进观念转变、进而实现行为改变,坚决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自我,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