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坚定信仰,无论遭遇何种挫折与困境,都要学会百折不挠、永不言弃。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理论文化素养,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参观爱国主义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正确看待并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铸牢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

6月25日,中央媒体将集中宣传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东北师大原副院长、荣誉教授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郑德荣同志是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

作为教师,郑德荣认为传道、授业、解惑是三位一体的,而传道应列为首位。今天的道,是以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之道。所以,他将多年教学和研究的收获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把自己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心得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他经常对学生说,不仅在业务上要使自己成为国家的高级人才,而且在政治上应使自己成为共产主义战士,不管在什么样的政治风浪中,都要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站稳立场,保持高尚的共产主义情操。

郑德荣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不放弃任何一次传扬红色理论的机会,他讲学的足迹遍及半个中国。对于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他不管处于哪个年龄段,工作有多繁忙,身体有多么不好,都欣然前往。即使是基层单位的邀请,他也从不拒绝。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我,以郑德荣为榜样,做有信仰的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郑德荣同志就是一个坚定信仰者,他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工作,从不因现实复杂和生活琐碎而放弃梦想,被誉为“红色理论家”。在他身上体现了信仰的光芒,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信仰可以化为实际行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坚定信仰,无论遭遇何种挫折与困境,都要学会百折不挠、永不言弃。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理论文化素养,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参观爱国主义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正确看待并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铸牢信仰的铜墙铁壁,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