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业厂房改造现代化冰场 首钢承担国家队备战冬奥会训练任务

老工业厂房改造现代化冰场 首钢承担国家队备战冬奥会训练任务

1

7月27日,记者走进首钢近距离感受“冬奥氛围”。图为冰壶队运动员们正在进行日常训练。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首钢实施搬迁调整后,以全新的理念打造“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围绕首都功能定位,推动首钢园区绿色转型升级,打造京西高端产业创新基地,着力发展体育+产业,探索城市更新改造的新路子。

7月27日记者走进首钢,近距离感受首钢的“冬奥氛围”。记者看到首钢在园区北区建设“冬奥广场”,利用工业遗存改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四个冬季运动训练场馆,为国家队提供训练服务,既解决了国家队冰上项目因首都体育馆改造训练场地不足的问题,又带动了园区的体育+产业,还带活了京西地区的人气。在国家队入驻首钢园区后,首钢集团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首钢冬训中心项目利用原精煤车间改造,坚持创新、绿色的理念,在保留工业元素的基础上,打造新空间、新风貌。4块冰场均为30*60的标准场地。场馆按绿建三星和LEED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场馆内安装了LED扩声、影像回放等一流的体育专项设施,配套设计了运动员休息室、医疗室、体能训练区、舞蹈房等空间,达到专业级、赛事级、国际级水准。

2018年6、7月份,国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三支队伍共计160余人,先后“驻扎”首钢园区,上冰训练。作为以钢铁业为主的老国有企业,从炼铁到制冰,经历了艰辛的转型。在冰场改造和运营中,他们虚心学习体育场馆设计经验,聘请国际知名制冷公司护航,安排人员学习制冰、扫冰技术,首次制作的冰面完全满足国家队训练要求,三支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对场馆设施、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过去从事钢铁生产的员工转型后圆满完成了服务国家队训练任务,得到各方的赞誉。(记者 黄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