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摘要: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典型楷模。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在党爱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官有为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严于律己、忘我工作、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怀。

一是要学习他们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钟扬老师和他的团队收集了近千种植物的4000万颗种子,其中最为珍贵的是在高海拔地区的濒危物种。这些种子相当一部分收入了国家种质库。钟扬老师曾经这样说:“任何生命都有其结束的一天,但我毫不畏惧,因为我的学生会将科学探索之路延续,而我们采集的种子,也许会在几百年后的某一天生根发芽,到那时,不知会完成多少人的梦想。”作为一名干部,我们要时刻为他人所想,始终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自己的一颗赤子之心做好为民服务的标杆。

二是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踏实工作的作风。在岗的29年,张进同志始终坚定信念、心怀赤诚,拼搏创业、忘我工作,爱跑一线生产现场,每周超过100小时,身患重病依然坚持忘我工作,为企业发展出谋策划、鼓励职工群众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带领前卫科技成功转型为军民融合、产融一体企业,由原来单一的产业发展到现今的军品、燃气计量、水务计量、风电控制系统等7大产业群,彻底改变了公司面貌和生产环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彰显了对党、对群众、对事业的忠诚,体现了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价值追求。我们要以张进为标杆,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工作忠诚。

三是要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许帅同志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把心思用在谋求事业发展上,把功夫下在破解工作难题上。他坚持学习,带领站内干部职工共同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工作素质;他真抓实干,不断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打造品牌,着力提升本单位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他开拓创新,在全国率先开创救助管理机构“医救结合”的工作模式,扎实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工作瓶颈;他勇于探索,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积极推动业务工作改革发展。向许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心中有责、主动作为,多思考、善创新、敢担当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健康发展。

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组织工作中要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生态莱城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