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体会

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体会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新形势下解放思想再深化的指南针,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新形势下解放思想再深化的指南针,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

作为一名国家高新区的科技工作者,不仅仅要学政治理论,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素质;更为关键的是还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将思想与行动统一齐来。所谓解放思想就是要使自我的思想认识,随不断发展的客观实际变化而变化,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研究新状况、解决新问题。

一要勤于学习。不断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专题培训,不断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理解,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通过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自身推动科学发展、破解各类难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开发区建设发展需要。

二要善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一个人仅仅学习而不思考,那将等于什么也没有学到。思考是一种潜力,要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运用自我所学的知识,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加工,去粕留精,转化为自我的东西。在工作中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这时要正确认清形势,把握好大局,妥善处理好矛盾。在工作中应对服务对象也就是企业时,必须要注意沟通方式和方法不能一成不变,要开动脑筋,想他们所想。要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工作经验,根据岗位工作职责,用心思考如何打开工作局面。

三要勇于实践。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开发区“三次创业”征程,加快争先进位突破,加速科技资源集聚,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牢固树立真抓实干、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发扬钻劲、韧劲,碰到难题、困境迎难而上。坚持以宽广的胸怀、开放的思维,积极对待一切新生事物,大胆吸纳一切先进经验,热情鼓励一切创新实践,不断探索新常态下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加快破解人才招引、高企申报和平台提升等瓶颈难题,进一步打造开发区科技发展的新亮点、新品牌和新特色。

四要敢于转变。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面临着各种考验,透过学习,认真总结,用心主动解决认识上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我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原则性,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住各种诱惑。同时,在工作中要能够放下身段,破除旧观念,经常深入到基层企业中去,与企业和客商拉近距离,热情周到地为他们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