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得体会

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得体会

摘要:近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今后工作中,我要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召我的行动。

近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今后工作中,我要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召我的行动。

首先要学习他们严谨勤奋、精益求精的作风。许多优秀党员的事迹深入人心,他们许多人并没有做出特别惊天动地的大事情,而让人们为之感动的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年如一日认真坚守的精神。例如东北师范大学著名的中共党史学家郑德荣,他任教55年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曾长期为本科授课。他致力于教学改革,注重能力培养和启发式、讨论式教学,经常以新的科研成果,充实改革教学内容,以严谨勤奋、精益求精的作风为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他一生科研成就突出,治学严谨,把握学术前沿,执着于探索创新,不断推出新成果,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二十余项,历届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均获一等奖。我们要向郑德荣学习把心沉下心来、在追求卓越的目标指导下严谨勤奋,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

其次,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姜仕坤,曾任贵州省晴隆县委书记,他在任期间,面对群众深度贫困、石漠化严重、城镇化率低、基础设施落后、民生工程滞后等叠加困难,姜仕坤与县委、县政府一班人统一思想,以“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要干好”为座右铭,把晚上当做白天用,双休日当做工作日,以“拼命三郎”的干事作风,以“做一桩事,成一桩事”的务实效率,一口口地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争抢了加快发展的时间和机遇。我深深为姜书记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兢兢业业的精神所感动,从他身上,我深切体会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今后要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为老百姓解决好各种难题,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的感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最后,要学习他们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李泉新,曾任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身为监督者,李泉新的“手电筒”首先照向自己。谢绝被巡视单位有心或无意的陪餐安排,要求被巡视单位领导“非请勿到”保持距离,哪怕是送进巡视组驻地房间的一盘水果也会被一次次婉拒。有次巡视南昌市进贤县时,负责后勤保障的县纪委副书记邹忠文注意到李泉新散步时穿着皮鞋,又听说他这次忘了带收音机,很快便把这两样东西送到李泉新手上。对于运动鞋,他坚决不收,收音机倒是留了下来,但执意按照发票价格给了68元钱。这就是李泉新,一名优秀的纪检干部。我们应以他为榜样,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对不正之风,始终做到头悬“利剑”,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正作风,做一名高尚的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次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后,我自己深受感动和鼓舞。学习他们,就要把他们的思想、精神、作风体现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从自身做起,兢兢业业、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全力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