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汇聚攻坚力量

同心合力汇聚攻坚力量

5000多年华夏历史长河,弥漫着绵延不绝的烽火硝烟,回荡着振聋发聩的千古警训。历史启示我们,一支军纪败坏的军队,兵力再多、装备再好,也鲜有不败!

前车之鉴,如同晨钟暮鼓,至今敲击人心:宋朝武功荒疏,军纪松弛,酿成“靖康之耻”,与王师务商不无关系。清朝“八旗铁骑”不练骑射,偏爱买卖,最终积羽沉舟、一败涂地。抗战期间,国民党以改善士兵生活之名倡导“军队生产合作社”,很多长官趁机大发不义之财,致使军心涣散、丑闻不断,军队蒙羞受辱。

沧海桑田,风雷变幻。历史实践证明,军队的根本职能是打仗,偏离“主业”祸患无穷。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保持我军性质和本色、纯洁部队风气的重大战略部署。截至6月30日,全军10.6万个有偿服务项目中,应停的10万个项目已全部按期停止,停偿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实现既定阶段目标。这一重大战果,得益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鼎力支持,得益于广大群众勠力同心,也得益于军地协力配合。

群众拥护支持,军民鱼水相依,激发了克难攻坚的战斗潜力。纵览古今中外战争史,人类社会波澜壮阔的军事变革中,一支军队的战斗力,从来不是孤立地依赖军事力量。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历史告诉我们,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战争年代,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打赢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攻坚战,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同样是坚实后盾。

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停偿工作还剩余少量项目,亟需军地继续合心合力合拍,统筹协调战场、市场,发挥军地各职能部门作用,举军地之力、集军地之智,把遗留问题挂账销号、彻底清仓。

习主席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这启示我们,支持强军兴军,必须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国防观,要站在维护国家利益、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大蓝图大战略的高度思考谋划,以务实举措关心支持强军伟业。

国之运在于民之心。1917年,时年24岁的毛泽东饱蘸热血、挥斥方遒,在千古雄文《心之力》中写道:“一国之心力强则国力强,一国心力衰则国力衰。”和平时期,绝大多数群众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却经受了市场大潮的冲击,价值观念、利益诉求多元多样多变,有些人国防观念淡化、忧患意识淡薄,亟需各级开阔视野、创新方法,筑牢国家和民族的“强心工程”。

实践证明,只有国民之防强固了,群众思想筋骨健壮了,才能筑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精神基石,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澎湃力量!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