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有感:学习先进典型,传承好干部精神

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有感:学习先进典型,传承好干部精神

摘要:郑德荣同志用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我们也应当紧随先进的脚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7月1日,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先进,勇于奉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不懈、锐意进取。

郑德荣,男,汉族,192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曾任原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2018年5月3日因病逝世,享年92岁。他一生忠诚于党和人民,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他毕生致力于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领域教学研究工作,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成果丰硕,享有崇高声望,被誉为“红色理论家”。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应当向郑德荣同志看齐,学习他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他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原则,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甘当人梯,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他用他的一言一行给出了什么是“师之大者、德之楷模”的答案。

郑德荣同志用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我们也应当紧随先进的脚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