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 基层群众话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 基层群众话发展

摘要: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全方位、多层次记住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各个领域发生的变化,东沙社区特举办“改革开放40年 人民群众话发展”活动,党员、群众一起回顾过去的40年变化,一起展望下一个40年。

“满园桃李香天下,百花开放蜂蝶忙。改革开放引巨变,芙蓉国里一新颜。”在长沙市东沙社区,30多年党龄的杨凯为表达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感慨,写下一首顺口溜,赢得现场一片片掌声。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全方位、多层次记住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各个领域发生的变化,东沙社区特举办“改革开放40年 人民群众话发展”活动,党员、群众一起回顾过去的40年变化,一起展望下一个40年。

活动前期,社区通过向党员、居民群众征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新老照片,在众多照片中精选了40张最具代表的作品在现场展出。

活动中,杨凯作为东沙社区先锋讲习团代表讲话,指着他和妻子一同在香港、井冈山留影的照片说道:以前都是在田里摸爬滚打,去哪里都是走路,哪里想过能坐飞机、坐轮船去这么多地方。

来自长沙县实验中学的刘泽辰带来了自己小时候在深圳拍的照片:这是我小时候到深圳的游乐园拍的照片,从小到大,一到放假就会出去旅游,我的爸爸经常说,要我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他们以前没有这么好的交通,也没有这么好的教育……今天看了这么多老照片、听到爷爷们讲了他们的故事,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以后也为祖国的强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以前的结婚现场对比现在的大操大办,表示还是归于平淡得好。党员刘闯指着自己拍的农业大学大门的照片,感叹那时候路都是黄泥路,都是骑自行车、坐三轮车,现在交通便利了,家里也添上了小汽车,能去的地方更远了,住的小区现在纳入了提质提档范围,对后面的变化更是拭目以待。 科教新教小区的舒亚文说起了移风易俗的故事。

“我们将继续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民生工作,让各项惠民举措更有深度、充满温度、保持力度。”东沙社区负责人黄希菲书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东沙社区的新风貌、新精神、新形象,也激励我们继往开来建设国富民强的美好社会。(李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