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胸怀五颗心,常问有没有”心得体会

基层党员“胸怀五颗心,常问有没有”心得体会

摘要:做为一名党员要深刻认清自己的位置和角色,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规矩办事、规矩做人,恪守职业操守,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点自己、事事约束自己,坚决不破“底线”,不触“红线”。

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就“胸怀五颗心,常问有没有”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体会如下:

要有符合标准、乐于奉献的初心。做为一名党员,不能不把自己当回事。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符号,一种称谓,更是一种责任,“要认清自己的角色,只有真正弄明白“我是谁”,才能找准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要有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恒心。对待责任,要勇于担当,一以贯之。作为党员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应该牢固树立“担责任,没责任”的责任意识,在做好份内之事的同时,带动周围党员和员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辜负上级组织的期望。

要有严于修身、不触底线的戒心。做人德为先,待人诚为先,做事勤为先。做到“四个经得起”:经得起看,经得起考,经得起问,经得起查。贪欲是修身养德的大敌,个人自重,不贪财、不贪色、不贪利;对人尊重,重人格、重劳动、重权益;办事稳重,讲原则、讲程序、讲效率。正直和诚实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多留财富,少留包袱;多留风范,少留遗憾;多留经验,少留缺陷。以过硬的素质服人,用高尚的人格聚人,靠扎实的作风带人。

要有提升素质、保持先进的信心。对待自我,要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做到肚中有货,信心满满。要干实事。不可有浮躁之心,不要总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要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要闻过则改、自我净化的决心。“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正视自身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做为一名党员要深刻认清自己的位置和角色,自觉置身于规矩之下,规矩办事、规矩做人,恪守职业操守,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点自己、事事约束自己,坚决不破“底线”,不触“红线”。今后,我将把“党员”身份印在心里,在工作中胸怀五颗心、常问有没有,脚踏实地、不畏艰辛,践行“党员”标准,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有胆子、有点子、有样子,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到胸中有志、心中有数、肚中有货、脑中有谱。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