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2)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2)

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的理论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进行新的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坚定道路自信,就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事业。

3、远眺前行的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只有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确定之后,理论、制度和文化的构建、发展与创新才能有所依附、有所遵循。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必须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的理论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进行新的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坚定道路自信,就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事业。

坚定道路自信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看一个国家的道路通不通、理论对不对、制度行不行、文化好不好,最终必然要落脚到发展成就上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再一次有力地证明:基于我国的历史与现实,我们的理论是正确的、制度是可行的、文化是先进的、道路是光明的,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发展下去。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之后,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我们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实现新作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眼事业发展、着手群众关切,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坚定道路自信。

(作者:方海洋,系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