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个意识”的体会

学习“四个意识”的体会

通过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并且是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努力树立四种“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只有强化了政治意识,才能登高望远,站稳脚跟,提升战略思维,忠实履行使命。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分清理论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

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工作方向,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大局意识是根本性和基础性的,每人必须树立大局意识,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每一个党员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党和国家整个事业的组成部分,只有胸中有大局,将自己所负担的责任与大局联系起来,认清自己的方位,工作才能有方向、有意义、有章法。面对新形式新任务,牢固树立和增强大局意识,才能正确认识大局、把握大局、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做好各方面工作。

增强核心意识,树立正确的行动指南,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定力。只有加强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党是领导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信念,才能不断把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增强看齐意识,树立正确的行为标杆,不断提升自己的担当能力。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忠诚敬业、连接自律上作出表率,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知行合一,让看齐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谋事创业要遵照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唱高调,不搞花架子,真正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