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于7月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明确了方向,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对下一步的组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在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领悟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学习领悟贯彻好会议精神,重点在三个方面上下工夫,做到抓经常教育、抓日常监督、抓人才培养。要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把“三严三实”自觉落实到修身律己的各个方面。

一、认真研究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是组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当前,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基层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引导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服务群众、聚人心、促和谐的作用,努力把党的各项工作深入到基层。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要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了解群众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在与群众的不断接触中了解第一手资料,进而弄清工作重点,变被动为主动。广大党员要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把“三严三实”自觉落实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

二、廉洁自律、改进作风,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组工干部应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改进工作作风,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工作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熟悉基层组织业务。在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时,应多换位思考,从多角度去思考,耐心地与群众进行沟通。在利益面前做到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做到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扯袖子、咬耳朵的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统一,把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在基层就是党支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础。抓牢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时间表,从一点一滴做起,瞄准目标、细化措施,全面提升社区基础工作质量,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确保从严治党见到实效。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适应新形势任务要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按照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基层领导班子创新、基层工作机制创新、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把党的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作为主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