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司法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8月份以来,沭阳县司法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四个强化”,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指导。积极制定《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对各党支部全过程指导,帮助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参加支部各项活动。要求各党支部每天晚上5点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统一测试,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学习效果。把《三十讲》学习读本发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手里,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利用空闲时间开展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开展《三十讲》读本到支部、优秀事迹宣讲到支部、主题文艺作品到支部等活动,为《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增强《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

三是强化边学边改。及时整改软弱后进党支部,对问题较多的党支部,做到一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边开展整改,使整改和学习活动相互促进,对年老体弱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送读本、送辅导、送党课”上门活动,确保让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及时学习《三十讲》读本,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对各党支部的《三十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定期检查指导。了解掌握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教育活动创新经验。对组织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基层单位,采取批评教育,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