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九大精神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十九大精神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我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单位同志对我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党员标准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现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迎来送往少了、应酬少了、喝酒没有了、学习时间也多了。但对照规定细则,仍存在不注重细节和小节的问题,自我约束和对分管部门的要求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

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主观原因,又有客观影响,究其根源,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理想信念坚守不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认识不够到位,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弱化,加上不知不觉地受到了一些庸俗哲学和不良风气的影响,产生了随波逐流的思维定势。反思自己工作激情不高、调研不深入等问题,根源就在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一些偏差,弱化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和追求。

(二)服务宗旨意识淡化。从这次活动查摆出的问题看,绝大多数问题的产生都与宗旨意识不牢密切相关,主要就是没有把自己置身于群众当中,有了高高在上向下看的感觉,没有把涉及老百姓利益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没有真正像焦裕禄那样把自己当作群众的儿子,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党性修养锤炼弱化。由于缺少政治和党性锻炼,思想上逐渐放松了对党性修养的自我净化,导致工作专注不够,群众和全局利益考虑少,个人荣辱进退考虑多等一系列问题滋生,甚至有时遇事受到少干少出错、少说少惹祸等消极被动想法的干扰。通过学习让我深深的认识到,党性修养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四)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这些年虽然自己在原则问题上能够始终做到坚持和坚守,从没越过纪律红线、法律高压线,但是在一些小节问题上,对其危害性没有足够的认识,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社会上的一些所谓“潜规则”,因怕得罪人、怕影响工作、怕影响团结,没有勇敢地抵制。这些不良行为,都是因为不能严于律己,生活中不注重细节造成的。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二)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

(三)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