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感:“上地”的变迁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感:“上地”的变迁

时光如流水,转眼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年,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发出了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号召,这四十年中,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记得二十多年前,上地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庄,从窗户往外看,是一片稻田、鱼塘、菜园,远处还有几处臭气熏天的垃圾场,楼下还能听到清脆的蛙鸣声。一条土马路,没有公交车,有的是老乡的马车,马粪一路可见。然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经过近三十年的开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花田村落不在,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个设备齐全,服务完善,绿树成荫,企业云集,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工业园区。

一条新建的宽广柏油马路,从南一直通到北端,贯串整个开发区。马路两旁绿树成荫,各式各样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走近开发区的入口处,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座高大的拱型白色钢架桥,横跨大路两旁,嵌在上面的“上地欢迎您”五个大字,闪闪发光,招人惹目;那鳞鳞比比的商店、密密接接的市场、红红绿绿的霓虹灯、来来往往的车辆、摩摩踵踵的行人、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交响画面。

如今,国内外一批著名高科技企业,联想、百度、方正、华为等全都入住上地,大银行遍布全区 ,餐饮,商店、娱乐场所比比皆是;幼儿园、小学、中学配备齐全,绿地、公园,也随处可见;社区几十幢公寓,为区内的开发者们提供了舒适、优良的住处;十余条公交线路,通往全市各地,为开发者们创造了一个绝佳的生活环境。

上地在飞速成长!在中国大地上,有无数像上地这样的开发区,正为祖国作出巨大的贡献。四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前无古人的成就和奇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我们将迈着更加矫健的步伐,走进新时代,编织更美好的蓝图,实现伟大祖国的民族复兴,把伟大的改革开放事业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