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继才、曹磊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学习王继才、曹磊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最近学习了王继才、曹磊的先进事迹,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王继才同志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三十多年,直至去世。曹磊是安徽省宿州市的一名消防官兵,多次不顾自身危险,救人于危难之中。他们所展现出来的爱国、坚守、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学习。

王继才同志三十多年来坚守在面积只有0.013平方公里的开山岛上,岛上交通闭塞,缺少淡水、食物以及生活必需用品,条件及其艰苦。即使这样,王继才仍然数十年如一日地在岛上升起五星红旗,早晚巡岛,观察海上情况。因为守岛,多次错过与亲人的最后一面。曹磊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在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的同时,不放弃一丝救人的机会,哪怕自己身处险境。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也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不断坚定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爱国并不都是轰轰烈烈的壮举,有时默默无闻、甘于平凡也是一种爱国情怀的体现。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建设与发展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积极作为。我们青年一代的奋斗要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起来,这就需要我们坚定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因此,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要学会坚守,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爱国主义的画卷添上或深或浅的一抹色彩。

甘于平凡,不断增强责任与担当的意识。王继才和曹磊作为平凡的工作者,在守岛和救人上,展现出了他们对于自己岗位的责任与担当。不同的时代对我们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以前在面对国家存亡时,责任与担当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责任与担当就是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事无小事,处处是责任。我们青年人更应该脚踏实地,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积极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守岛三十载,王继才报告了9次涉及走私、偷渡等违法事件线索,真正履行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曹磊凭借自身过硬的救援技术以及多年积累的救援经验,多次救人于危难之中。作为国家发展的新生代力量,我们除了爱国情怀、承担责任,更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主动加压,学会利用时间高效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大脑,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学习先进个人事迹,我深感自身还有许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向王继才和曹磊学习,坚定自己的爱国信念。在工作中,积极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扬奉献精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