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中小学生免费上冰训练

600名中小学生免费上冰训练

8月20日上午,暑期冰雪成长营地项目正式启动,20日周一至本周五,团市委组织600名青少年在全市6个冰场,免费进行冰上核心训练,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20日上午9时,身着红、绿、蓝、黄四种颜色队服的孩子们戴上头盔、护具,穿上滑冰鞋,走上冰场,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翩翩起舞。据悉,团市委沟通协调了全市6个冰场,以奥林匹克公园为中心,东西南北共设置6大营地,通过公众网络报名,每个营地招募了100名青少年,进行为期五天的免费上冰训练。营员将按照年龄分小学队、中学队,再按照滑冰基础,10人一组,共10个小组,分队分组进行针对性精细化训练。

“我们设计了破冰团建、冰上训练、总结分享三阶段活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破冰团建阶段结合冬奥知识、冬奥影片、人物故事等内容形式,让营员彼此熟悉,提升感受体验;冰上训练阶段由专业教练团队讲解冰上项目的比赛规则、基本技术要领,分队分组上冰训练,设计游戏、比赛、成果展示等环节;总结分享阶段通过“我的毕业手册”“我的冰雪梦想”“难忘的暑期”等主题分享,让营员讲出各自的感触和体会。

除学习知识、体验冰雪运动外,孩子们还有机会与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及国内外大赛获奖选手等顶级运动员交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