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要积极提升“三力”

党组织要积极提升“三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基本条件。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先锋战斗力,把广大党员团结起来,为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提升党组织“思想引领力”。始终把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放在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位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发挥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龙头”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下基层、进家庭、入人心。同时,各基层党支部可结合实际,定期列出一批必读书籍、文件,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教育内容不具体、教育方式单一、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提升党组织“群众凝聚力”。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到党组织周围。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在决策重大事项前,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制定的政策措施更好地体现群众的利益。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做好宣传解读、答疑释惑。基层党组织还可通过设置意见箱、开通信箱、开设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拓宽群众反映情况渠道,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提升党组织“先锋战斗力”。基层组织是执政之基、发展之基、稳定之基。要通过有效提升党组织的先锋战斗力,切实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来。要坚持典型引路,积极挖掘、培育一批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典型,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形成向好向善的良好风尚。

(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县黄递铺乡党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