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讲故事》心得体会

读《习近平讲故事》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新的高度。近期阅读《习近平讲故事》,总书记无论是出访时演讲,会议上的发言,调研时的谈话,还是报章上的文章,临别时的赠言,总书记讲的意味深长、古为今用的故事是一个又一个,这些故事具体而生动、通俗而生刻,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打开了一扇窗。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率先垂范,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领导干部实干作风问题,是总书记一直强调的,也是指导现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能满足于完成任务、不出问题,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事业观念、自律观念、群众观念,要做到经常自查、自省、自警、自励。同时要提升自我向先进人物学习,做到“见贤思齐”,严于解剖自己,找准差距,直面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原则、按规定办事,不越权、不越位、不越轨,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白白行政,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率先垂范是党员干部成事之基,立身之本。古人云:“行之以躬,不言而引”。作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是一种态度,树立的一面旗帜,展现的是一种作风,凝聚的是一种力量,引领是一种风尚。不仅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引领,更要在学习上、工作上、勤政上作示范。作为一名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和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