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水利局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区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真查真改,全面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局党委班子成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作风整顿工作,把严明纪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把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摆上突出位置,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到水利系统作风建设中面临的形势,认真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推动水利系统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二是成立机构,夯实责任。为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建立分管领导联系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开展。局属各单位也成立机构,形成各单位负责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三是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整改。局党委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排查整改工作坚持按照从政治纪律查起的要求,根据水利工作实际,就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问题在以下“四方面问题”中进行重点排查。一是遵守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二是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是庸、懒、散、慢、虚问题;四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分自查整改、督促检查、巩固提高三个阶段进行,通过明察暗访、“三项机制”运用、严肃查处、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培训等方式,明确排查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措施,强化督查检查,确保作风整改工作的开展。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效能。第一时间制定《区水利局干部外出人员登记薄》,严格执行上下班、请销假、干部去向公示等效能建设相关制度,坚决杜绝工作不在状态。紧盯日常纪律作风落实,加强效能督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较真、敢于批评,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五是狠抓落实、确保成效。以干部作风整改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追根溯源,综合施治,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水利系统干部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塑造水利队伍新形象,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