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局党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部署,在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从严自律学习不够,平时虽然经常学习原文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但学习还不够系统和全面,专题研讨发言不充分认识不深刻,对“八个明白”“十四个坚持”等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还没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原因剖析

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日常工作中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的现象,对新理论、新要求、新政策学习不够,钻研的不深、不透,满足于一知半解,缺乏深入系统的学习研究;对班子自身要求有所放松,思想政治教育不够,造成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有所淡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治素养和工作质量。二是宗旨意识有所减弱。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改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充足,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工作中指导基层不够深入、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份多,对为民服务的最终目的和宗旨把握不够充分,更多的时候成了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而工作。三是党性修养有所懈怠。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锤炼意识弱化,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不强,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往往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挂在口头上,但实际上具体行动的少,经常以事务性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致使党性修养减弱了。四是敢于担当精神有所欠缺。认为如果总搞创新、一味的追求突破,难免会出乱子,严重了还有可能追究责任,对单位、对自身都会有影响,所以认为只要按照领导或上级要求完成任务,工作上不出错,不添乱子就可以了,没有必要自加压力、没有树立起跨越的高标杆,缺乏向更高目标追求和奋斗的激情与勇气。

三、整改措施

(一)强化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入手,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以致用,运用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强班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力度,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集中学习制度,坚持好每周二学习制度,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周不少于1次,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篇目,武装头脑,更新观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理论素质。

(二)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内化于心,成为思想自觉、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勇于化解难题,不松劲、不懈怠、不拖拉,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加强思想改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集中教育,提高党性修养。针对本人在加强党性修养方面有所懈怠的问题,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参观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加强对思想改造力度,提高自觉性和素养的标尺,从而主动进取、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健全党内制度,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班子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分工合作,维护班子团结新局面。

(四)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担当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思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结合实际制定各项活动计划、方案等,提高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经常性开展主体责任落实的自查自纠,看一看确定的任务哪些还没有做,哪些做得还不够,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维护好我段和谐稳定安全大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