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为切实提升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工作成效,大荔县着力强化领导、统筹规划、强化督促、广泛宣传等举措,扎实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及时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对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大荔县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领导小组,明确了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13个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构建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排查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统筹规划,确保实效。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分三阶段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以推动全县干部作风转变,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为目的,深入排查、整改全县各级干部中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四个意识”不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重点问题。要求全县各单位认真研究制定本系统、本单位的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全面自查自纠,扎实整改,并按时上报自查整改材料,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建立了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办公室等单位参与的联合督查机制,成立了九个专项工作督查小组,采用重点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随机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多轮多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处理,责令限期整改。坚持挺纪在前,对发现的各类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出一起,坚持从严从快处理,并对典型问题案例实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荔县党建网、县人民政府网站、同州清风网、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全面宣传,把排查整改的目的、要求、措施、典型案例和成效向全社会公布,大力营造严厉整治干部作风的舆论氛围,倒逼干部队伍作风取得实质好转。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队伍作风以及此次排查整改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