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在济宁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在济宁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韩峰:“总书记的讲话,举旗定纲,指明方向,作为一线电视新闻工作者,我觉得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更多地深入基层,把最接地气、最生动的故事用我们的镜头展现出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这是新时代新闻人的使命追求。”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做出了全新的、最系统的阐述,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连日来,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壮大主流声音,激励干劲斗志,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济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有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济宁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主任教授杜爱华:“党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阵地,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举旗帜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讲好三个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中国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的故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作为。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济宁艺术剧院院长侯劲松:“2018年我们艺术剧院新创作了一批优秀的剧节目,这其中就包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材的大型励志儿童剧《梦回三迁路》,还有大型的群舞《信念》、情景剧《不忘初心把幸福给你》、山东琴书《小财会》等一批优秀作品。济宁艺术剧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

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韩峰:“总书记的讲话,举旗定纲,指明方向,作为一线电视新闻工作者,我觉得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更多地深入基层,把最接地气、最生动的故事用我们的镜头展现出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这是新时代新闻人的使命追求。”

金乡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周艳修:“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上勉励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的时代。我们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就要多创作一些紧紧围绕国家形势,积极健康向上的作品,从生活中找素材,获得灵感。面对人民群众对文化服务的需求,多创作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以服务百姓为主体,多引导百姓了解党的新政策、新形势,利用语言表演艺术形势,既能宣传党的大众方针,让群众又能得到艺术的享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