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全区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xx区重点走好查准问题、严格督导、广泛宣传“三步棋”,直击干部作风病灶,打好作风排查整改攻坚战。

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确保问题“查得准”。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作为抓好排查整改工作的“第一颗扣子”,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宣讲培训,提升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促使干部从思想上重视、从言行上规范。通过聚焦遵守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四个方面问题,引导干部逐项对照自查;通过梳理点评意见、工作通报,查找上级点出的问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确保查实问题、找准根源、理清思路。

畅通渠道、严督实导,确保监督“多维度”。成立4个督导组在全区范围进行督导检查,制定《任务分解清单》,对各单位、各部门的“两记录一方案一清单一台账”等过程资料逐项对照检查。同时,深入重点项目、窗口单位等进行暗访,查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各督导组组长每日碰头梳理汇总当天问题,同步印发《督查通报》。目前,已印发《督查通报》3期。在微信平台发布“关于举报干部作风问题线索的通告”,围绕干部作风问题的重要方面,开通信箱、电话、邮箱三种举报通道,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专题报道、舆论引导,确保宣传“广覆盖”。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报刊等媒体,对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利用微信的便利,开设“作风整改”专栏,及时发布工作安排、解读最新精神;利用网站互联性强、易于检索的特点,在“工作动态”“干部工作”模块实时更新动态;在区政府行政中心一楼大屏滚动播出《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同时,积极与市级媒体对接联系,及时上报工作亮点。通过上下联动、广泛宣传,大力营造严肃整治干部作风的舆论氛围,倒逼干部作风取得实质好转。目前,已在《xx信息》发布信息1条,“作风整改”专栏发布信息10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